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张泉灵离职央视后荧屏首秀 亮相湖北卫视创投节目

2015-11-14 16:02: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先后从央视与北京台辞职的张泉灵、姚长盛近日一同回归荧屏,亮相湖北卫视创投节目《你就是奇迹》。他们将和10位国内顶级VC一同打造一场盛况空前的资本相亲。据悉,这档节目将于11月14日周六晚间10点档在湖北卫视正式开播。

出走央视后再次回到电视荧屏,张泉灵已经从电视主播成功转型明星VC(天使投资人)。对于这种转变,她表示很辛苦也很兴奋:“以前都是别人拿着钱求我说,求求你了来上我们的节目吧。现在是我拿着钱到处求着别人说,求求你了让我投你的项目吧!”她介绍,新行业给自己的压力很大,每天工作18个小时、睡3小时,辞职两个月,已经从6000多个创业的项目中挑选了十几个项目准备投资。

张泉灵表示,原来当主持人的时候,代价就是晚上8点开播的时候你不能说错,为此,“你要去作出正确的采访,去理解这件事情,去作出正确的判断。而作为投资人,责任更重,因为你要对你LP(合伙人)的钱负责任。几十万、几百万的投入,给还是不给,压力的确是非常大。”

虽然自己也投身创业大潮,张泉灵还是忠告那些站在岸边跃跃欲试的人们,“虽然创业,我迄今坚持,它其实是只符合极少数人的特质而能走下去、走得好、走完成的一条路。”(记者 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