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我国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放 594名记者通过审核

2015-11-06 15:34:09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11月6日,来自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的594名记者通过审核,获得颁发我国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图为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证仪式现场。中国网信网郭研 摄

今日,首批新闻网站记者证发放仪式在国家网信办进行。

首批获得颁发记者证的网站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

截至目前,这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已有594名记者领到记者证。

2014年10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启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工作。通知中明确,网站记者证颁发的范围为“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的且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一类资质并符合条件的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