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5: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清新福建

江西日报记者 林 君 摄影报道

最美高铁线合福高铁穿过皖赣两个中部省份,便来到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主体——福建省。一列列动车纵横穿行于闽山闽水间,一路疾驶。截至8月12日,合福高铁已开通46天,时值暑期旅游旺季,这条高铁福建段已发送旅客超177万人次。合福高铁福建段正线280余公里,经过南平、宁德、福州三市,设有武夷山北、武夷山东、建瓯西、南平北、古田北、闽清北、福州等七站。作为福建省境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高速铁路,福建依托合福高铁,拓展华中华北旅游市场,构建环海峡旅游“新通道”,跨省游变身“周边游”,省内旅游同城化,沿线城市出游热情逐步释放,高铁成为“黄金旅游通道”。

乘合福高铁,游清新福建。漫游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武夷山;慢品武夷山大红袍清心茶韵;慢游五夫古镇,品味朱子文化;走进万里茶道起点下梅古村,看古民居风情,听茶商往事,感受当年水浮路转的繁荣景象;泛舟“八闽第一湖”翠屏湖,到“美丽乡村”坂中村来一场清新乡野之旅;漫步三坊七巷,在繁华都市中观赏明清古建,感受城市里坊,亲近近代名人,来一场怀旧之旅。

同时,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合福高铁使其与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京津冀都连接了起来,扩张了皖赣闽三省“经济交往”的“边界”,拉动三省经济社会发展。福建自贸区还设计了跨境电子商务,以及相应的免税、退税政策,游客购物也有更加优惠的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