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5: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古徽新韵

江西日报记者 林君 摄影报道

有着“中国最美高铁线”之称的合福高铁开通已有月余,悄然改变着皖赣闽三省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也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8月1日,记者从合福高铁起点——安徽合肥出发,一路向南探访“中国最美高铁线”的沿途之美。

合福高铁在安徽境内穿越合肥、铜陵、宣城、黄山等市,营运里程340余公里,为皖赣闽三省中距离最长。安徽沿线各地享受着“高铁红利”,也依托着“最美高铁线”向外展示魅力安徽新形象。

合肥作为合福高铁与京沪高铁连接的重要枢纽,这座科技之城、创新之城依托高铁的“经济纽带”作用,以中科大先研院、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企业在新常态下有新作为,展示着安徽“智造”的独特魅力。芜湖和铜陵这两颗皖江明珠,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迈入“高铁时代”,两地积极创新旅游业态,巧做“无中生有”、“移花接木”、“节外生枝”的文章,打造了方特欢乐世界和以铜文化为特色的新兴旅游业态,以富有魅力的新产品留住客、聚住金。因为便捷的高铁交通,来宣城泾县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制作技艺的游客更多了,传统非遗的魅力有了更广的展示传播平台;高铁通到绩溪,绩溪伏岭镇徽戏童子班的小演员便乘着高铁去北京演出,将非遗带出深闺。典雅庄重的徽州古城,往来的游客中不乏外国面孔,“讯飞爱途智慧旅游平台”为八方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平台……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剧徽学徽菜徽商徽州另有四宝,皖山皖水皖风皖韵皖地尽是一流。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此刻古老而又极具韵味的安徽不断涌动着,仿佛要让那悠悠的老徽味和蓬勃的新韵味日传千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