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5: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清婺景”产品落地厦门:1+1+1>3

江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谢永芳 付忆静 袁权

【导语】由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古窑三家5A级景区联合打造的“中国最美之旅”品牌,昨天亮相2015年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高铁正催生区域旅游一体化,放大“最美”效应。

【正文】在这次展会上,以“最美山川、最美乡村、最美陶瓷”为主题的江西展区引人注目。江西在中国最美高铁线上推出的首个抱团旅游产品在厦门市民当中反响强烈。

【同期】厦门市民:高铁通了,很方便了,我们一定会去的。

【正文】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古窑是受邀参会的国内唯一景区资源,萌芽于2014年底的“最美之旅”通过这次厦门之行,完成了从品牌宣传到落地实施的跨越,今后将以远端市场、新兴市场、海外市场为突破点,攻城掠地,最终使“最美之旅”品牌,成为比肩“昆大丽”的经典旅游线路。

【同期】三清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 杨静:这3家5A级景区不仅地域相邻,资源互补,而且景区文化相互融合,组成旅游线路产品内容丰富,特色明显,优势突出。

【同期】婺源旅游集团公司品牌部负责人 占斌:京福高铁开通后,婺源到福建武夷山仅需1小时,到福建省会福州仅需2个小时,一日游、周末游即将成为福建、江西等地旅游往来的主流。

【同期】景德镇古窑景区副总经理 洪玲:将‘最美之旅’的旅游产品整体打包进行营销,能让参展者不仅仅感受江西的独特资源,更能享受实实在在的产品。

【正文】福建市场是江西重要的客源地,也是通向东南亚、港澳台的桥头堡。会上,三景区与福建省最大的旅行社——厦门建发国旅签订协议。业界认为,在合福高铁开通以及国家推动落实2.5天假期的利好政策刺激下,这条融合了江西自然人文精华的特色黄金线路,有望成为最美高铁上的龙头产品。

【同期】厦门建发国旅副总经理 王君瑜:我们前期做过调研,我们非常看好这个产品,预计游客量将翻倍。这完全没有问题。

【正文】“清婺景”资源差异性明显,淡旺季互补性强,这次联合不仅跨景区、跨行政区域,还是跨所有制合作。据预计,按双方互送客源比例增加10%计算,每地旅游人次至少增加10多万人次,带来2个亿的现金流。这种区域一体化模式对于江西鄱阳湖地区、武功山片区等高密度旅游资源区域的旅游开发与合作具有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