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5: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安徽分社杜宇:

皖赣闽主流媒体行走最美高铁线联合采访活动,经过12天马不停蹄地奔波采访,最终在福州告一段落。在过去的12天里,三省主流媒体记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走转改”,用脚步丈量了合福沿线十余个市县、近50个采访点,行程逾千公里,充分感受到合福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交流与融合所提供的便利条件。

在安徽,合福高铁开通带来的生产要素集聚效应为当地科技自主创新、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了人才支撑。

在江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因高铁的开通得以激活,7月份上饶地区主要景区的客流量同比发生井喷式增长。

在福建,自贸区创新、高效、便捷的办事制度为当地经济起飞提供有效保障,在这里先行先试出的宝贵经验也将经由高铁带往全国各地。

12天的行程中,全体记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在高强度、持续性的采访活动中出色完成任务,白天采访、夜间写稿、凌晨传片是采访团的真实写照。12个日夜朝夕相处,采访团的成员之间建立起真挚的友谊,我希望三省记者能够成为继高铁之后皖赣闽另一条交流、沟通的纽带,促进三省文化交流。最后,欢迎大家常来安徽做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