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5年第9期
www.fjsen.com 2015-10-21 11:35:04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宋雅馨:

尊敬的李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媒体界的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的宋雅馨。7月31日,我们从福州出发,历经4个半小时到达安徽合肥,体验合福高铁之快速;8月1日,我们从合肥启程,沿着合福高铁的线路,用12天的时间走过将近20个县市区、51个采访点,体验合福高铁沿线风土人情、经济文化。行走合福高铁,感受三省文化,这样的深入的采访活动前所未有。在深感合福高铁不愧为中国最美高铁的同时,我也看到了三个省不同的科技、人文景观。安徽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宣纸工艺、徽墨制作等科技、文化产业令人大开眼界,增长见闻。徽州古城的恢弘大气也让我直观地了解到了灿烂的徽州古文化;江西上饶名山林立,山水相间,无疑是最美高铁线上一道不可忽略的风景线。

行走是为了遇见,遇见是为了丰富自己、充实他人。在打通闽赣皖三省的旅游线路之外,合福高铁让三省紧密联系,不仅是旅游上的联系,更是给沿线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行走中国最美高铁线活动”也将三省的媒体团结在了一起。12天的时间,我们共同采访,共同报道,集三省之力把合福高铁沿线最美的景致、最好的产业、最优的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用眼睛发现美,用笔头、镜头记录美,用媒介传播美,希望能让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感受到高铁时代带来的真正变化和影响。

12天的时间说长不长,感谢闽赣皖三省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行走采访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深入了解沿线各个区域的风土人情、经济文化;感谢三省领队一路在工作、生活上对我们的指点与照顾;也借此机会感谢采访团所有的老师们,让我有了可以学习取经的机会。最后,希望安徽、江西的朋友们常来福建做客,乘坐高铁感受清新福建之美。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