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滴滴完成30亿美元融资 滴滴打车更名滴滴出行

2015-09-10 11:07:55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廖丰  
视频加载中...

滴滴快的公司昨天宣布,由于投资方追加了更多投资,公司新一轮总计30亿美元融资已经完成,创全球未上市公司融资的最高纪录。昨天,滴滴快的还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和标识,“滴滴打车”更名为“滴滴出行”并启用新Logo——一个扭转的橘色大写字母D。

新一轮融资追加10亿美元

滴滴打车创始人程维在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正式确认了公司融资完成的相关信息,公司已经完成新一轮总计30亿美元融资,这是在此前7月份公布的20亿美元融资基础上最新追加的结果。滴滴快的没有披露更多投资者的名单,仅表示此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投和平安。

此前,滴滴快的曾表示,本轮融资所得资金将用于公司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研发和运营、提升用户体验效率等,以巩固公司现有市场地位,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和新业务。

这轮融资完成后,滴滴快的将拥有超过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最高的现金储备。

“滴滴打车”更名为“滴滴出行”

同日,滴滴快的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升级和标识,将“滴滴打车”更名为“滴滴出行”,并启用新的企业标识,以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此外,滴滴的叫车服务在此前低调开通支付宝支付之后,终于入驻了支付宝钱包。

滴滴为何更名?

滴滴公司表示,经过三年的发展,滴滴已从当初单一的出租车打车软件,成长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最初“滴滴打车的品牌名及其Logo具象化的出租车形象,已不能准确、充分地体现滴滴的业务含义,这也是此次品牌升级的根本初衷”。

此外,滴滴还发布了全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此前滴滴APP中出租车、专车、顺风车等各项业务线入口都在页面下方,新版本则将入口改在上方,变成导航形式,便于将来增加新业务。

针对外界猜测滴滴可能“去出租车化、不重视出租车”的说法,滴滴官方表示,滴滴从出租车起家,截至目前已有135万出租车司机用户,未来出租车仍将是老百姓出行的重要方式,滴滴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出租车提高效率,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收入。

滴滴快的方面透露,未来半年,滴滴还将推出至少1到2项新业务,以及一系列新功能,滴滴要做的,正是一个移动出行的综合入口,一个生活O2O的超级APP。

只烧钱无利润阶段将逐渐过去

根据滴滴的预测,其2015年交易总额将达到120亿美元,有业内人士指出,交易规模化不仅伴随着不断延展的品牌冲动,滴滴的流量变现也将提速,只烧钱无利润的阶段将逐渐过去。滴滴此次更换标识也意在标明移动出行行业已经逐步成形和成熟,补贴、红包等优惠和低价的恶性竞争将大大减少,而融资额的增加也表明了投资人对移动出行领域商业能力的肯定。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滴滴在品牌升级和战略上的布局,将帮助其驶入下一个高速发展期。(记者廖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