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荐(他荐)作品首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

2015-08-28 17:00:3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在本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中,新华社记者自荐通讯《更高举起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写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获特别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自荐新闻编排2014年12月26日《新闻纵横》、北京电视台记者自荐电视专题《无影灯下的生死博弈》、新华社记者推荐国际传播类电视专题《跨国取证16年——侵华日军731部队老兵证词实录》获得一等奖。

这是中国新闻奖自去年全面放开自荐参评以来,自荐(他荐)作品首次获得最高奖级。

今年,评奖办公室收到来自中央和20多个省(区市)新闻媒体的自荐(他荐)参评作品201件,其中20件作品获奖。同上届相比,本届自荐(他荐)作品获奖奖级提高,数量明显增长。20件自荐(他荐)获奖作品中,特别奖1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1件,分别占各奖项获奖总数的25%、6.2%、5.6%和7.2%。在这些获奖的自荐(他荐)作品中,中央新闻单位刊播作品11件,地方媒体刊播作品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