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清理整顿省内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公告

2015-07-27 11:36:45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为规范省内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管理,根据《关于清理整顿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通知》(中宣发〔2014〕38号)的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自2014年12月开始,福建省清理整顿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专项清理整顿省内新闻单位驻设区市县机构工作。现将我省省内新闻单位驻市县机构清理整顿结果在东南网(http://www.fjsen.com)、福建记协网(http://jx.fjsen.com、http://jx.fjnet.cn)、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http://www.fjxwcbj.gov.cn)上进行公告,请各省内新闻单位驻市县机构及时查询。此次清理整顿工作,省内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保留11家,撤销10家,合并8家,新登记15家以及撤销未经批准从事采编业务的11家。

一、省内新闻单位驻市县机构保留名单(11家):福建日报社福州记者站、福建日报社厦门记者站、福建日报社莆田记者站、福建日报社泉州记者站、福建日报社漳州记者站、福建日报社龙岩记者站、福建日报社南平记者站、福建日报社宁德记者站、福建日报社三明记者站、福建日报社平潭记者站、东南快报泉州记者站。

二、省内新闻单位驻市县机构撤销名单(10家):福建日报社武夷山记者站、厦门日报社泉州记者站、厦门日报驻漳州记者站、厦门日报福州记者站、泉州晚报福州记者站、福建侨报社厦门记者站、福建侨报社泉州记者站、《福建画报》泉州记者站、海峡都市报社泉州记者站、东南早报社福州记者站。

三、省内新闻单位驻市县机构合并名单(8家):海峡教育报泉州记者站、法制今报社龙岩记者站、海峡都市报社厦门记者站、海峡都市报社龙岩记者站、海峡都市报社漳州记者站、海峡导报社泉州记者站、海峡导报社漳州记者站、海峡导报社龙岩记者站等8家记者站并入福建日报社驻当地记者站。

四、省内新闻单位驻市县机构新登记名单(15家):省广电集团福州记者站、省广电集团厦门记者站、省广电集团泉州记者站、省广电集团漳州记者站、省广电集团龙岩记者站、省广电集团三明记者站、省广电集团南平记者站、省广电集团宁德记者站、省广电集团莆田记者站、省广电集团平潭记者站、莆田广播电视仙游记者站、莆田广播电视荔城记者站、莆田广播电视城厢记者站、莆田广播电视涵江记者站、莆田广播电视秀屿记者站。

五、省内新闻单位未经批准从事采编业务的驻市县机构撤销名单(11家):法制今报福州新闻中心、海峡教育报社莆田办事处、法制今报南平新闻中心、法制今报宁德新闻中心、法制今报平潭新闻中心、法制今报莆田新闻中心、法制今报泉州新闻中心、法制今报三明新闻中心、法制今报厦门新闻中心、法制今报漳州新闻中心、福建日报厦门新闻采编中心。

根据清理整顿结果,请保留的11家、新登记的15家省内新闻单位驻市县机构,8月3日开始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报刊)、传媒机构管理处(广电)重新进行登记,填写登记表,领取《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登记证》;其中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将整改情况于10月31日前报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验收合格后予以重新登记,到期仍未达到整改要求的予以撤销。对公告撤销的驻市县机构,要做好机构撤销后的人员分流安置、国有资产处置等善后工作。对公告并入主报记者站的8家驻市县机构,由主报对合并的机构、人员、采编业务进行接收,并将合并整改情况于10月31日前报至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到期无法完成合并工作的,一律撤销。

特此公告,公告时限为7天。

福建省清理整顿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7月27日

举报电话:0591-8755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