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福建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4年度)

2015-05-12 09:51:2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一、福建日报概况

福建日报系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报,创刊于1949年8月25日,对开16版(周末4版),现日均发行30万份,省内人均发行量位居全国省级党报前列。

福建日报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职责,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和社会责任为本的基本要求,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递正能量,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近年来,福建日报获中国新闻奖和福建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等荣誉不断增加,宣传报道有百余次受到中宣部的赞扬;福建日报社连续三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2014年,福建日报社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党报政治、社会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闻宣传出新出彩,媒体融合取得突破,产业发展迎难向前,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福建日报记者获得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福建日报文字通讯类体裁新闻作品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这是福建日报社也是福建省平面媒体新闻工作获得的两项突破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