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微言大义 中央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两会独家栏目

2015-03-13 16:14:02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在当前媒体融合的时代大潮中,媒体与其官方认证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客户端这“两微一端”协同发展,已成为各大网站新闻报道和传播的新常态。今年的两会报道中,各中央新闻网站在微信和微博上均呈现出空前的重视程度和报道力度,绝大多数都在微博中创建了两会相关的“话题”,并在微信中设置了两会相关的“菜单栏目”,而且,部分中央新闻网站在微信中策划推出了两会相关的独家栏目。本期两会报道比对着眼于中央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两会独家栏目,以图“见微知著”,发现其中的微言大义。

比对重点:中央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两会独家栏目

比对时间:2015年3月11日

新华网

  图为新华网微信推出的《两会每日侃》这是最好的时代,但你可愿接受失败

“两会每日侃”是新华网微信在两会期间推出的独家栏目(曾用名“两会有卧底”)。该栏目评论员、新华网微信编辑“侃妹”,以幽默的语言和调侃的风格,“细看”两会最新进展,“神侃”两会热点话题,带网友从不一样的视角看两会。自3月3日起每日推出一期,如《想得到习大大点赞,需要几步走》《这是最好的时代,但你可愿接受失败》《“任性”来袭,最潮新“官话”体系你还hold得住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