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新华社: “两会新华全媒头条”深度体融合报道两会

2015-03-05 13:06:4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于佳欣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于佳欣)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华社设在人民大会堂的两会新闻报道中心2日正式运行。

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是唯一在人民大会堂设立两会新闻报道中心的新闻媒体。

今年两会期间,新华社将以中、英、法、西、俄、阿、葡、日8种语言和文字、图片、音视频、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为海内外用户和受众提供全方位、多媒体、立体式的新闻信息服务。

新华社将及时受权播发两会各项程序报道,包括两会议程、党和国家领导人活动、大会文件等,向海内外传播两会权威动态。文字报道将开设“两会特稿”“来自一线的调查报告”“两会大数据”等专栏,播发一批深度报道,深入解读两会主要议题和重要内容。图片报道将播发现场捕捉的多视角鲜活照片,还将精心制作一批图表、漫画。视频报道将提供来自一线的现场画面,并通过现场演播室和多点连线,进行全面报道。

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等报刊将开辟专版、专栏刊登两会报道。

深入开展全媒体融合报道,是新华社本次两会报道的一大特色。新华网将推出“深化改革·突破前行”大型多媒体集成交互专题,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等渠道,为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媒体、一站式两会报道服务。新华社融合报道平台将推出“两会新华全媒头条”系列报道,聚焦会内会外热点,提供可读、可看、可参与的新闻作品。新媒体中心将推出“一线、一大、两微、两端”产品,即“新媒体专线+大数据新闻+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中央纪委监察部客户端”。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开设“2015全国两会”专题,通过融合报道展示新华社对全国两会报道的最新动态、权威声音和深度解读。

“两会今日关注”等栏目将以文字、图片、图表和音视频等报道方式,深度剖析两会热点话题和焦点事件,突出融合报道特点。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和“新华社发布”“新华视点”“中国网事”“新华国际”“我报道”等法人微博、微信、客户端将组织各具特色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