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中国互联网之二十年:1994-2014

2014-11-15 21:52: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杭州11月14日新媒体专电题:(“中国网事”记者 李亚彪陈晓波)2014年11月19日到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江南水乡浙江省嘉兴市的乌镇举行。

主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20年以来的又一次标志性的大事件。

大会前夕,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从这部承载着科技创新、商业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的中国互联网“编年体”史中,找出了33个历史镜头。

你不能不承认,每个镜头,都是中国这个东方大国“网事”迈上新台阶标志性事件,因为它像预言一样,是那么准确。

【1994年】

镜头1:4月,时任中科院副院长的胡启恒专程赴美拜访主管互联网的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代表中方重申接入国际互联网的要求。4月20日,中国实现与国际互联网的第一条TCP/IP全功能链接,成为互联网大家庭中一员。

镜头2:5月15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设立国内第一个Web服务器,推出中国首套介绍高科技发展的网页,其中一个栏目还提供包括经济、文化、商贸等图文信息,后更名为“中国之窗”,成为中国利用国际互联网发布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