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舆论监督 > 正文

造假升迁幕后有何玄机

2014-11-07 09:28:21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吴杭民  
视频加载中...

8年时间,8个岗位,横跨两省5地,且多个岗位任职不满一年,一名副科级乡镇干部就变身为正处级团市委书记,还戴上了省政协委员的光环。江西省政协日前作出决定,撤销涉嫌违纪的鹰潭原团市委书记徐楷江西省政协委员资格。经调查核实,徐楷涉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违规任用等问题(11月6日《人民日报》)。

干部的调动交流当然是正常之事,但一个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的“造假干部”,居然能8年8岗且跨两省5地任职,且多个岗位任职不满一年,就由副科级乡镇干部变身为正处级团市委书记,如此跨省、多岗位频繁调动,显然不是正常的人事调动。

“造假干部”何以能一路绿灯?这的确是个疑云重重的大问号。突破诚信底线进行档案造假,谋取的尽管是一己私利,损害的却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公平、公正,危害不容小觑。但这仅仅是表象。如果没有“高人”相助,“造假干部”8年时间,8个岗位,横跨两省5地,且多个岗位任职不满一年,又是如何能办到的呢?所以,还需一查到底,揪出那些幕后黑手。

我们常说,用人腐败是最大的腐败,“造假干部”平步青云史,实乃用人腐败的一个缩影,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仅仅是其中的一朵“浪花”,其背后是不受约束的权力在作祟。权力不被约束,势必会诞生更多的“带病提拔”、“造假干部”。因此,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纯洁选人用人风气,首要任务是把选拔任用干部的权力关进笼子里。更关键的是,要让民众在干部提拔任用上有更大的知情权、监督权,使干部的任免细节更多曝光在阳光下,将用人腐败的空间压缩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