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舆论监督 > 正文

手机软件也是监督利器

2014-11-05 07:48: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韩立勇  
视频加载中...

在移动互联时代,如何在改作风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群众参与、群众监督?河北秦皇岛市纪委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与秦皇岛日报社、秦皇岛新闻网合作,研发了一款应用于智能手机的投诉举报平台——“四风问题人人拍”,不失为一种好的尝试。

掌上秦皇岛的网民通过“四风问题人人拍”栏目,随时随地对发现的“四风”违纪违规问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举报,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纪委收到投诉信息后,立即通过网络向相关部门领导同志转办,并督促整改落实情况。通过移动互联网,解决了有效监督力量少、固定证据难、投诉举报渠道窄等问题。

事实上,利用移动互联等网络技术优化改进作风的路径,已经成为重要抓手。中央纪委从开通手机短信举报,到开通中央纪委监察部的举报网站,一步步通过网络向群众敞开心扉,不断通过网络畅通群众参与的渠道。妥善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正是积聚群众监督力量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