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邬贺铨院士:万物互联将是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

2014-09-26 17:32: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润健  
视频加载中...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未来的互联网将是怎么样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24日表示,万物互联将是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面临着新的挑战,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刻不容缓。

24日在北京开幕的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邬贺铨指出,不仅手机、电脑、电视机等传统信息化设备将连入网络,家用电器和工厂设备、基础设施等也将逐步成为互联网的端点。

他说,根据预测,到2018年,用户使用的信息终端将会全面移动化,每个用户平均拥有1.4台接入网络的移动设备,38%的用户将会携带个人移动设备办公,这将催生海量的移动应用和数据,未来,移动智能终端的数量将超过地球人口的总和。

虚拟化和云计算的部署将成为趋势。邬贺铨说,据预测,到2015年将有90%的大型企业和政府用户部署云计算产品以及解决方案。云计算可大大提高IT资源使用效率,但其动态虚拟化管理方式、强大计算与存储能力,也会引发新的安全问题,给安全管理体系带来巨大冲击。

“万物互联规模前所未有,安全方面的挑战会更加复杂。我们必须采取更主动、更智能的应对方式,来发现和扫清网络威胁,才能造就一个更安全、健康的全新一代互联网。”邬贺铨说,“应对信息安全挑战,需要政府、研究机构和产业各个层面的协作,也需要不同国家、不同组织的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