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4年第7-8期
www.fjsen.com 2014-09-10 16:25:39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石狮日报: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讲座

8月7日,石狮日报社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为新闻采编人员作题为《把“看家本领”学好用活》的专题辅导讲座。这是石狮日报社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员培训”要求,提升新闻采编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顾勇华在讲座中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具体而生动的,是我国当代新闻采编从业人员的“看家本领”。他结合自身从业40多年的丰富实践经验,列举了大量生动事例,对如何用好“看家本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中,顾勇华还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家深刻理解;讲解了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传递“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讲解了加强理论修养和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的必要性、重要性。

参加讲座的采编人员认为,这次培训对采编人员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很有帮助,在今后的采编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体现在每一篇新闻报道中、每一个新闻版面上。(吴汉松 李荣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