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经营堂 > 正文

优酷土豆二季度净亏损1.644亿元

2014-08-21 16:27:3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倩怡  
视频加载中...

盈利问题仍是摆在视频网站面前的一道难关。优酷土豆集团昨日发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优酷土豆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9.587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预计综合净收入增长27%;净亏损为人民币1.644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预计综合净亏损扩大57%。

按华尔街8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优酷土豆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R)净亏损人民币0.34元,财报显示,优酷土豆第二季度每股净亏损0.35元,不及分析师预期;预计优酷土豆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人民币9.8061亿元,财报显示,优酷土豆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9.587亿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优酷土豆第二季度营收费用的增长,主要源于优酷与第三方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合作获取移动增值业务的收入,同时承担移动网络运营商收取的相关费用。

“多屏互联网正日益主流化,同时线上和线下娱乐的融合带来更新、更广的市场机遇。凭借强有力的战略和资金储备,我们正在加大投入,优化我们的商业模式。”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优酷土豆本季度月度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其中移动端的营收占比超过30%,会员业务稳步提升,收入同比增长379%。

业绩方面,优酷土豆二季度广告净收入为人民币9.155亿元;带宽成本为人民币2.135亿元,占公司净收入的22%;内容成本为人民币4.183亿元,占净收入的44%;运营费用人民币3.864亿元;销售及营销费用为人民币2.128亿元;产品开发费用为人民币9910万元;日常及行政管理费用为人民币7450万元。

优酷土豆方面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净收入将达人民币10.9亿元至11.3亿元之间,广告净收入将达人民币9.65亿元至10.1亿元之间。(记者 张倩怡 实习记者 董禹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