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报刊出版 > 正文

福州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上岗”

2014-07-21 16:26:1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杰  
视频加载中...

新华社福州7月20日专电(记者苏杰)福州11个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近日投入试运行。

福州市图书馆负责人吴峰介绍说,一个自助图书馆能存放供借阅图书400多册,接受读者还书约700本,完全采取自助服务方式。福州目前已投入试运行的11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部照此标准统一建设。

吴峰介绍说,11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分别位于市图书馆旁、于山、天元花园、鼓楼前小公园、马尾步行街、师大二附中等地;读者任何时候只要到就近的自助图书馆,通过自助机,即可自助申办读者证,享受图书查询、借书还书、续借续还、读报等图书馆的基本服务功能。

下月,福州市五城区还将有13个自助图书馆投入试运行,届时全市五城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达到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