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4年第3-4期
www.fjsen.com 2014-05-26 15:30:26 来源:福建记协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记协召开第四届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聘任座谈会

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工作机制是新闻战线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和“走转改”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闻界加强事业改革与发展、促进新闻队伍行风建设的重要形式。厦门市自2004年底建立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队伍后,注重建立规章制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在舆论导向、新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取得较好的效果。根据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工作规程,第四届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已日前正式上任。为了探索新形势下开展这项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深化“走转改”活动,进一步加强新闻单位与新闻监督员的沟通与了解,更好地发挥新闻监督员的作用。市记协与市属各新闻单位于3月26日上午在厦门日报社召开厦门市第四届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聘任座谈会,新聘任的第四届新闻工作监督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封斌林、厦门日报社副总编江曙曜、厦门广电集团副总裁薄鲁军、海峡导报副总编陈创业、市记协和各新闻单位总编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厦门日报、厦门广电集团、海峡导报的领导向监督员通报了新闻单位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各新闻单位今年重要、重大新闻宣传工作安排和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思路等整体情况,介绍各新闻栏目、节目的总体设置、功能定位和特点;同时介绍了各新闻单位新闻队伍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做法;记协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扬演同志介绍了记协开展这项工作的情况和要求;新闻监督员与新闻媒体代表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会上,封斌林副部长首先通报了今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即“一横”、“一纵”、“一重点”:从横向上,建立新闻宣传网格化联席制度,构建大宣传的格局。从纵向上,将新闻阅评、新闻监督、评优评先等工作有机地组合起来,打造一个全媒体、全市性的比学赶超平台,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的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重点着力“外脑”,思考新闻工作难点,创新新闻工作思路。其次封副部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工作社会监督员工作发表了意见。要求社会监督员们明确工作定位,对新闻宣传的内容加大监督的力度,对媒体整体运作的方式方法是否规范进行持续关注,进一步加强对新闻工作者个体形象的职业操守与职业道德方面的监督。封副部长还就近期新闻宣传遇到的难点进行了分析,要求社会监督员们建言与挑刺并重,勇做新闻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促进者、受众反应的收集者、宣传工作的互动者和参与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