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鞠萍 当了30年姐姐是件多么高兴的事

2014-05-15 11:08:4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首度出演儿童剧《我爱寓言》,6月初登陆保利剧院,接受新京报采访谈从业30年

  1984年,鞠萍在央视第一次出镜。

鞠萍说,过去最多一天能收到观众来信104封,现在每天一封都没有。所以她特别期待能在儿童剧里与观众互动。新京报记者 秦斌 摄

属马的“鞠萍姐姐”今年48岁了。自她1984年进入央视担任少儿节目主持人,迄今已有三十个年头。

近日,鞠萍正为6月8日即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儿童剧《我爱寓言》忙前忙后。她是这部戏的监制、主演,也是她首次出演儿童剧。届时将与多位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一道,在全国巡演22场。

虽然已是“阿姨”的年纪,但鞠萍的签名依然是“鞠萍姐姐”。她也笑言,自己“占了很大的便宜”。经历了十年《七巧板》,十年《大风车》之后,鞠萍近十年已鲜少在台前露面,更多时间在幕后操持,是《大风车》背后的“大管家”。现在的孩子也不认识她了,但孩子的父母还是喜欢围住她,叫她“鞠萍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