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4-05-09 09:57:03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东南网5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8日,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榕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会上对做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中宣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书磊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新闻道德建设的成效。他指出,新闻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省新闻道德委员会要分析形势、积极作为,以打击新闻敲诈、虚假新闻等为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同时要加强正面教育、正面引导,筑牢道德防线,强调社会责任,培养专业精神,提升新闻道德水平。他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对媒体既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又要多爱护、多支持,履行好主管部门的职责。

会议通报了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草案)》和有关工作制度,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与会代表围绕加强行业自律、打击新闻敲诈和虚假新闻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