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动向 > 正文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

2014-05-09 09:00:41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东南网5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严顺龙)8日,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我省由此成为全国第二批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的省份。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是全省新闻战线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自律机构,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开展工作。委员会受理社会各界对我省新闻机构和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举报投诉电话(含传真):0591-87275327,在正常工作时间受理社会投诉和监督。同时,委员会将积极配合打击新闻敲诈和虚假新闻专项行动,对有偿新闻、低俗之风、不良广告等进行经常性监督评议,评议对象为全省范围内的所有新闻机构和新闻从业人员,包括中央、境外、外省新闻单位驻闽机构和省内新闻单位。

在强化行业自律的同时,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有近半数委员来自与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求借助社会力量强化外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