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4年第1期
www.fjsen.com 2014-02-19 10:58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泉州: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新闻季谈会

为加强沟通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及时通报中央、省、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2014年第一季度新闻报道重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元月10日,泉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2014年第一季度新闻季谈会,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庆宗部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驻泉媒体、市直新闻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区宣传部门、媒体单位积极支持配合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和推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2013世界闽南文化节”、“城市建设管理”、“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融改革、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建设东亚文化之都等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全方位、多侧面、多视角地宣传报道泉州,刊发了大量有深度有影响的重头新闻稿件,海内外70多家主流媒体共刊登(播)涉及泉州的重头新闻、专题5000多篇(条),为泉州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陈庆宗部长希望新的一年,广大新闻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宣传泉州,为泉州新一轮的改革发展鼓与呼。第一季度,在做好常规新闻宣传报道的基础上,特别要注重持续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市“两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4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中央、省、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等各方面的宣传报道。

陈庆宗部长对做好宣传报道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唱响主旋律,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新闻单位和每一位新闻工作者都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坚持正确导向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树立新典型;同时,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宣传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上把好关、把好度、造好势。二要打好主动仗,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来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积极策划、主动作为,为全力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要立足实际、扎根实践,深入解读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改革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宣传全市各条战线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用好文章、好节目、好声音,为泉州的发展呐喊、助威。三要牢记宗旨使命,始终坚持关注民生。媒体是党的喉舌,是党与人民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媒体单位、新闻工作者,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性与人民性的辩证统一关系,始终关注社会、服务民生,不断加大对民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引导力度,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把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关于加强民生建设的各项决策,通过新闻宣传、网络宣传讲透彻、讲明白,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正确引导”的原则做好突发事件新闻报道,用主流舆论来压缩负面声音的传播空间,为妥善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提供舆论支持。

会议还邀请了泉州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毅雄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泉州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刘曙庆介绍《中共泉州市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和2014年全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市委宣传部调研员、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龚万全介绍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开幕系列活动等;中新社、经济日报、福建日报、福建广电集团、泉州晚报、泉州广电台等32家驻泉、市直新闻媒体负责人,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委网络办主任林培煌及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务(群)工作部分管副部长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国防主持。(泉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