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上班第一天

2014-02-08 15:42:00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泉州: 对接推介项目 派发政策“红包”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刘益清何金)7日,泉州举行开春首场项目对接推介会,推出重点招商项目150个,总投资1657亿元。出台八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包括拓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商业模式创新等,为企业献上丰厚的政策“红包”。

对接推介会上,重点推出的46个文化产业项目成为亮点,项目主要涉及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动漫等多个领域。“把文化项目招商列入推介会,体现了泉州以文兴城、以文兴业的新思维、新战略。”泉州市有关领导介绍说。

据统计,推介会现场共签订合同项目10个、金额近30亿元,签订合同或意向协议的文化产业项目19个、投资额逾49亿元。

2013年,泉州完成生产总值5218亿元,经济总量连续15年居全省首位。2014年,泉州将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宜居环境建设、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民生工程等五大行动计划。

节后驻岛第一天

东南网2月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通讯员 吴晓韧 杨锋)

7日,霞浦县海岛乡西洋岛上海风呼呼,一艘从霞浦下浒开来的轮船缓缓靠在码头。船上跳下一位50来岁的人,工商制服上斜挎着一个老旧的背包。

“老郭,又来驻岛啦!”这里的大人小孩都对他非常熟悉,纷纷跟他打招呼,他就是霞浦下浒工商所驻岛干部——郭小波,已经驻岛30多年了。

海岛乡是霞浦唯一的纯渔业乡,也是宁德工商局管辖最远的一个辖区。为给海岛上的群众提供便利,每月郭小波都要定期驻岛,为企业和群众上门服务。这不,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他早上6点多就吃了早饭,背上一包资料,坐了一个半钟头的早班船,顶着海风来到西洋岛。

下了船,郭小波立即赶到一家水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前,合作社打来电话说要申请注册集体商标。

“中午就在这里吃饭吧?”

“不用,不用,我还有好几家要去呢。”

办完手续,郭小波婉拒了社员们的邀请,提着背包,又朝下一家赶去。

据了解,宁德市工商局不断改革创新服务举措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确保经济发展到哪里,工商服务就跟到哪里。截至目前,全市民营经济主体达12万户,同比增长17.36%;农民专业合作社3858户,数量居全省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