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上班第一天

2014-02-08 15:42:00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编者按:

7日,新春开假。本报记者、通讯员深入城乡采访,或随纪检监察人员明察暗访,看机关、窗口工作人员到岗情况;或随干部、技术人员进企业、社区和田头,了解民情,解决问题。往年,在采访中,都会发现个别单位、工作人员患“假日综合征”,今年却很少发现。所见所闻令人欣慰!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面临重大契机。在这种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重要关头,好的精神状态尤为重要。我们要切实转变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认真按照省委提出的“三个必须”要求,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七日,莆田市荔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各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准时到岗、亮牌上班,迎接节后第一批服务对象。本报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朱崇飞 摄

上班第一天,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服务单位工作情况如何?许多地方的纪检监察人员明察暗访发现——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通讯员 何启钧 发自福州 “您好,请问您办理的是什么业务?对服务满意吗?”7日上午,在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正在暗访的福州市效能办工作人员问一名女士。这名女士姓欧,来办理离职公积金提取业务。她原担心上班第一天窗口工作人员会有“假期综合征”,没想到很快就办完了。当天,这个服务大厅10个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准时到位,截至11时,已接待群众99人次。

效能办工作人员又来到福州市财政局检查,这个单位143名应到人员全部在岗。12时,通过查阅指纹签到、签退记录,确认上午无一人迟到早退。

福建日报记者庄严、通讯员缪淑秀发自寿宁 7日9时许,寿宁县纪委效能办工作人员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检查。中心主任金立武介绍,全体人员在8时都已到岗。效能办工作人员调出指纹签到记录,显示中心30个窗口实到人员64名,到岗率100%。随后,效能办工作人员登录审批网,数据显示,8时至9时38分,中心受理行政审批及服务项目18项,现场办结16项。

福建日报通讯员杨特团、杨怡静发自漳州芗城区 7日上午,芗城区纪检监察部门组成检查组,与聘请的台商效能监督员一道,对全区4个乡镇、6个街道以及区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服务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从检查结果看,所有单位已恢复正常办公,工作人员都已正常到岗。”区纪委负责人表示。

福建日报通讯员黄喜祖、吴桐煌发自东山 查阅考勤记录、查看指纹打卡机、检查公车使用情况……7日一早,东山县纪委监察局效能督查人员就到各单位检查上班情况。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发展改革等19个常驻窗口单位和教育、经贸等18个综合窗口单位的人员全部在岗工作。至12时,中心共受理办件43件,办结4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