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节日里的守望者,赞一个

2014-02-07 15:09:0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医生王凌云:服务老人

□本报记者 林智岚文/图

王凌云询问盛杰远老人病情王凌云询问盛杰远老人病情。

王凌云一早就赶到卫生所,因为正月初一她就接到了病人的电话,说是牙疼得厉害。王凌云是省军区福州第二干休所的一名牙科医生。年前,王凌云已经半个多月没休息了。

她的病人以老年人为主,年纪最大的95岁。过年喜庆的日子少不了团圆饭,但是老年人往往会在此期间出现牙疼、损牙、缺牙的问题。王凌云就给每一位病人打电话,提醒他们。“春节吃年糕、糖果等要小心,容易粘牙。”王凌云提醒刚做好牙冠的陈大伯说。

83岁的盛杰远因牙髓炎,一大早就和太太陈书瑛来找王凌云。“大医院看病,挂号、排队耗不起。10多年来,牙有问题,我总是来找小王。”

75岁的张阿姨这两年牙齿陆续脱落,王凌云就给她做了一副假牙,今天来做纠正。“牙不好,吃不下东西,消化不好,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牙齿好了,吃嘛嘛香,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才高。”张阿姨笑呵呵地说。

连续加班,让王凌云腰椎、颈椎的老毛病又犯了。“给病人做牙时,要弯着腰、悬空着手,一做就是两三个小时。职业病,没办法。”她淡淡一笑。

王凌云是卫生所里最忙的一位,不仅是牙科医生,还是全科医生。值大夜班,医生、护士一肩挑。只要是病人打电话找她的,她从不拒绝。

“小王技术好、态度好,是我们牙齿的守护神。”盛杰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