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阿东过年

2014-02-04 16:24:1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为感激爱人一年的支持,陈日东抱起爱人,向客人敬起酒来。

一家人聚在新房前,打起鼓,敲起锣。

东南网2月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影)“许多亲戚来家里拜年,我和家人从下午两点多开始,杀鱼、洗鸡、摘青菜,给客人准备晚餐。”2月1日,从厦门携家带口回到龙岩永定大溪乡联合村的陈日东边切肉边说道,而他大哥也在厨房内忙着炒菜。五点多,两桌丰盛的菜肴终于完成,阿东一家人和亲戚相聚在圆桌前,倒上客家米酒,举起杯,相互说着祝福的话,新装修好的房子里洋溢着浓郁的亲情。

阿东的两个兄弟也在厦门打工,哥哥做油漆工,弟弟帮家具店送货,他自己则在私企跑业务。为盖新房,三兄弟这些年都很努力工作。2012年12月,三兄弟集资20多万盖起四层新房,各分得一层150多平方米。2013年1 1月初,他们又各花10万元左右装修房子。临近春节,三兄弟开着两部车,带着年货回到了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