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节日保供电他们在行动

2014-02-04 16:19:35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正吃年夜饭的检修人员在接抢修电话。

检修人员查看抢修指挥系统。

东南网2月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陈蒸 王山林 摄影)1月30日傍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运维一班检修人员正在吃着简单的年夜饭。这时,抢修的电话响起,家住鼓楼区东牙巷的一用户断电,两名抢修人员立刻带上工具赶往现场抢修。

抢修人员排除用户空开超负荷故障。

变电站工作人员对运行的设备进行测温。

据了解,春节期间,福州供电公司各相关部门组织骨干力量,针对春节前夕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除夕夜用电负荷普遍上升的特点,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节前深入开展输变配电设备安全运行检查和消缺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保证抢修备品备件充足。

除夕当天,福州地区预计最高负荷316万千瓦,同比去年上升6.7%。该公司成立春节保供电工作小组,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干部到岗值班,强化应急保障力量,安排173支抢修队伍、2541人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