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节日里为他们点赞

2014-02-03 16:30:1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正月初三,位于宁德蕉城区的国家重点工程电力特高压1000千伏“浙福线”16标段施工现场,国家电网省送变电公司员工正在加紧立塔施工。本报记者林辉 通讯员 陈今 摄

电工: 末梢户的电压稳了

东南网2月3日报道(福建日报 张知松 张玉生)

“这几天电压很稳,看来新装的高过载能力配电变压器,作用还真大!”2日,大田县太华镇供电所技术人员连宝锦又来到小华村林新意家走访,主人连声称赞。

小华村80千伏安的变压器平日里足够村民供电之需。但每逢春节,村民全都返乡过年,用电量大增,变压器容易跳闸。尤其是林新意这样的供电末梢户,电磁炉派不上用场,有时连日光灯也打不开。

春节前夕,县供电公司在小华村1号试点台区安装高过载能力配电变压器。这一新式变压器可以从原有的80千伏安容量扩展到160千伏安,有效解决了季节性负荷高峰出现变压器过负荷烧毁、电压偏低等问题。

由于新设备刚上岗,技术主管连宝锦不放心,春节前后天天都到小华村的变压器查看运行相关技术参数,见末梢户家的电磁炉等电器正常运行了,心里才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