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三项学习教育园地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节日里为他们点赞

2014-02-03 16:30:19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正月初三,泉港八方码头重件滚装泊位工地上,吊车司机谢明星正加紧水下基槽施工,这已是他连续第三年在工地上过春节。 本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庄子瑜 摄

工地过年别样乐

东南网2月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正月初三下午,记者驱车前往泉州在建的省、市两级重点工程——泉州湾跨海大桥。远远望去,大桥雏形初现,只剩中段的主桥合龙工程了。

混凝土搅拌、钢筋拉弯、沙土运输……现场一片繁忙。记者了解到,为保证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今年项目组只给60%的工人放了春节假,剩下的100多人奋战在施工一线。

安徽芜湖籍工人黄文明告诉记者,他是中国交通建设公司员工,从201 1年8月跨海大桥动工起,就扎根在这里。

“去年和前年春节都有回家过年,今年留下来值守。尽管是在工地过年,但老婆儿子从老家过来了,感觉别样乐。”黄文明说。

黄文明领记者来到位于在建大桥南部的板房。这里,是他平时吃饭和住宿地。老婆儿子到来后,这里成了临时的家。

黄文明的妻子林敏丽第一次来泉州,也是第一次和丈夫在异乡过年。“一直以为丈夫在海上施工很艰苦,过来后才发现,生活条件还不错,比想象中好很多,风景也很好。”望着眼前湛蓝色的泉州湾,林敏丽微笑着说。

据悉,为了方便前来探亲的家属,项目指挥部给每个临时家庭安排出家庭房和夫妻房。走进板房内,记者看到,冰箱、炒锅、油盐、蔬菜、肉类等一应齐全。

临行时,记者朝海上望去,跨海大桥宛如一道长虹,特别美。如此美景,多亏了众多“黄文明”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