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2期
www.fjsen.com 2014-01-10 16:04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湄洲日报:倡新风“建市30周年”报上见

今年是莆田建市30周年,为落实“八项规定”,倡导俭朴、节约新风,我市不搞大型集会、晚会等活动,作为市委机关报,湄洲日报担负起营造氛围,又倡导新风的职责,既让群众感受到30年来我市追赶跨越带来的暖人变化,又体会到党委、政府“市庆”新办的喜人气象。

一、宣传预热,提前发力。作为“建市30年30件大事”评选委员会成员中的牵头单位,湄洲日报从8月份起,就开始为建市30年宣传预热,先是在要闻一版连续刊发征集评选活动公告,接着又派出记者采访候选事件推荐人及其背后的故事,在开展建市30年征集评选活动的同时,开辟《征集评选建市30年30件大事》、《喜迎莆田建市30周年》、《从身边事看30年变迁》、《美丽莆田·笔墨春秋 建市30周年征文》等栏目,派出多路记者采访发生在普通百姓身边的30年及其背后的故事,湄洲日报《天下看莆商》大型系列采访也推出大型系列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喜迎建市30周年。

二、浓墨重彩,深度制作。按照市领导有关市庆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湄洲日报社社长、总编辑许晨聪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并花气力下功夫修改审定长篇通讯和社论等重点稿件,精雕细琢、几易其稿,自觉作为、狠抓落实。在11月18日建市30年纪念日当天,浓墨重彩推出8000多字特稿《三十而立——写在莆田建市30周年之际》,文章分“三湾潮起”“凤凰纷至”“城乡共舞”“民生‘红利’”“海峡放歌”五个部分,深情回顾了莆田市建市30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取得的沉甸甸的成绩,展现了建市30年来本市实施追赶跨越发展战略取得的成就,文章配发了反映莆田这座美丽港城30年巨变的市区城北图片。当天,湄洲日报还配发社论《风华正茂梦最炽——热烈祝贺莆田建市30周年》及《新闻沙龙》联版特刊《三十年:从青涩到金色的美丽转身》,邀请普通市民做客畅谈自己亲历的莆田故事。相关文章及版面见报后,引发强烈反响,许多市民打来电话,述说自己对建市30年发展变化的感受以及对这座城市的深厚感情,祝福莆田而立之年再谱改革发展新华章。

三、持续报道,延续效应。今年建市30周年纪念日当天,虽没有大型剪彩、集会等活动,但一场“美丽莆田·走过30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同样让市民感受到节日气氛,湄洲日报次日刊发《诠释波澜壮阔30年的莆田故事》、《经历了太多的跋涉 听梦与火焰的回音》等稿件,报道市民在俭朴新风中感受建市30年的砥砺奋进和收获喜悦,勾起往昔回忆,畅想美好未来。当天湄洲日报还开辟《一线捷报 莆田添喜》专栏,报道仙游庄莹莹获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太极拳冠军、莆田东吴港区开通朝鲜航线等“喜事”,在纪念日之后刊发,为建市30年添喜,延续放大宣传效应。(湄洲日报 吴双双)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