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0期
www.fjsen.com 2013-10-20 15:37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全国三教办简报刊文肯定我省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领导干部培训班

编者按: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672期刊发专文,对我省新闻界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全面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予以充分肯定。现将原文予以转载,希望各地各新闻单位以全国三教办的肯定为新起点新动力,按照中宣部等四部门和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的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下一阶段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活动,引导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落实好“三贴近”原则,努力做到有守、有为、有担当,不断夯实群众基础,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福建省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领导干部培训班省委书记尤权提出明确要求

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新闻战线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工作,省委书记尤权在省委常委会上明确提出,省委宣传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组织策划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主持制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工作方案,决定首先对省内重点新闻单位的领导干部开展一次马克思主义专题培训。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举办了重要舆论阵地领导干部培训班。袁荣祥同志在培训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题作报告。省委外宣办(网络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学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当前舆论态势下如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发敏感事件舆论引导、文化产业发展等作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的专家教授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基本理论专题讲座。福建省、市新闻宣传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各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300余人参加培训。

袁荣祥同志在报告中强调了新闻战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提出任务要求。他提出要围绕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落实“三贴近”原则等,坚定不移地把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新闻宣传工作中,强调要以党的领导凝聚队伍、以基层实践磨炼队伍、以职业道德规范队伍,努力做到有守、有为、有担当,不断夯实群众基础,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与会同志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热点难点问题、新形势下改进创新新闻宣传工作等分别参加了4场专题座谈会。大家普遍认为,尽管培训时间不长,但通过领导授课、专家辅导、座谈讨论、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到最新中央精神,了解到意识形态领域动态情况,认识到当前新闻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