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0期
www.fjsen.com 2013-10-20 15:37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9月29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讲话,省长苏树林主持会议。

尤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观点,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系列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思想观点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宣传思想部门要带头认真学习,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尤权强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必须一以贯之、扭住不放。坚持“两个巩固”,就是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就是要牢牢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尤权要求,要切实抓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中心工作,既要大张旗鼓、理直气壮,也要把握好时、度、效,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接受监督,新闻媒体要强化社会责任。要重视网络、善用网络、管好网络,拓展主流阵地,依法加强管理。要讲究策略、讲究方法,增强做好舆论工作、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尤权要求,要深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要推进理念创新,不断打开工作新思路;要推进手段创新,增强“福建味”,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推进基层工作创新,让基层在宣传、动员、教育和引导群众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尤权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任务的统筹指导,关心支持爱护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思想各领域各部门的协调。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我省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省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紧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灵魂命脉,把全省人民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紧紧抓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个根本要求,加强意识形态的引导和管理;紧紧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职责,广泛传播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正能量;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兴国之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紧紧抓住网上舆论工作这个重中之重,努力使网上空间清朗起来;紧紧抓住增强文化软实力这个战略目标,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紧紧抓住“两个服务”这个总要求,推动对台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向纵深拓展,奋力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于伟国、杨岳、王蒙徽、李红出席会议。

(福建日报 兰锋)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