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0期
www.fjsen.com 2013-10-20 15:37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因势而谋 应势而动 顺势而为

袁荣祥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鲜明指出了宣传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为我们在工作中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指明了方向。

因势而谋,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要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根据大局、大势、大事,结合福建实际,认真谋划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目标、总体布局、重点任务、项目抓手和保障措施。

应势而动,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方法。面对新形势,更需要在推进工作任务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思想理论建设上,着力创新宣传教育的载体手段,创新意识形态引导和管理的方式方法。在正面宣传上,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职责,在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和网上舆论工作上把握好时、度、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文化建设上,要牢牢把握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顺势而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要求。为在于“守”,要忠于职守,守住阵地,守住防线,有理有利有节地开展舆论斗争。为在于“实”,要强化“虚功实做”的工作理念,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为在于“高”,政策制定、效果评估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业绩展现新作为、新形象。

(作者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