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央媒看福建 > 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10月举行

2013-08-12 14:57: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作者: 张福财 翁莉  
视频加载中...

以“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截至8月2日,组委会已落实主会场展位801个,完成了80%的招展任务。

本届图交会主会场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展场面积1.7万平方米,展位1000个,设大陆图书展示区、台湾馆、主宾省展示区、两岸数字出版展区、馆配区、主题馆活动区、两岸版权贸易区、图书零售区等八大展区。台湾地区出版界参展报名非常踊跃,现已确定台湾出版机构参展展位109个,超过台湾馆规划展位。

据悉,本届展会将首次设立特色主题馆,如国学文化馆、亲子主题馆、漫画主题馆、数字出版馆,为公众提供多元化、专门化、个性化的服务;设置主题活动和配套活动20多项,包括两岸四地华文出版年会、两岸出版界高峰论坛等,其中两岸四地华文出版年会将汇聚来自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的出版界人士,共同商议新形势下华文出版的合作机遇。

据统计,前八届交易会参展图书累计达到110余万种、600余万册,两岸展商累计实现图书销售采购2.24亿人民币码洋,达成图书版权贸易95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