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8期
www.fjsen.com 2013-08-08 17:10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宣传报道

中央决定,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很强,各级新闻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新方式,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地各新闻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工作综述、专题专访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活动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要大力加强典型宣传,发现、挖掘和宣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抓住一些带有普遍性、群众反映强烈的反面典型,发挥好舆论监督的警示作用。要积极创新宣传报道,坚持正确导向,发扬“走转改”精神,积极推动“四下基层”宣传报道,多推出鲜活生动、富有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努力提高亲和力、感染力。要持续深化理论研究,组织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新形势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途径和办法等重大问题,深入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价值、有针对性的研究成果。

各地各新闻单位要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沈轩)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