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7期
www.fjsen.com 2013-07-03 17:11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华东地区记协协作会议在榕举行

6月7日,2013年度华东地区记协协作会议在福州举行。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走转改”,推进“转正改”,不断强化媒体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受中国记协书记处委托,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兆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华东地区记协协作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每次会议都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眼新闻宣传形势任务,设置若干议题,展开交流探讨,为推进华东地区新闻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这次协作会议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福建省市记协就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新闻队伍、鼓励多出精品、维护记者权益以及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强化道德规范建设,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杜绝虚假报道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全国“三教办”副主任孙兆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东地区记协的工作成效和记协协作会议这一机制所发挥的作用,强调了新时期记协工作的重要性和努力方向。孙兆华还就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员培训、推动“走转改”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试点筹建新闻道德委员会、做好新闻战线舆情信息收集报送、开展记者援助项目、完善地方记协机构设置等全国记协今年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作了介绍,鼓励华东地区记协在这些工作中积极尝试,大胆创新。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进一步引导发动广大新闻工作者踩准中央节拍、顺应时代节奏,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闻宣传工作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准确把握导向舆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记协工作的时代使命和光荣任务。会议就进一步响应中国记协等26家单位发起的“以强烈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倡议,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新闻界信得过的记协工作队伍,广泛交流了经验做法。

长期以来,在中国记协的关心指导下,在华东地区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历届记协领导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华东地区记协协作会议的机制不断完善,内容不断创新,合作不断深化,成效不断提升,成为华东六省一市记协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协作、共同提高和交流工作、沟通感情的重要平台。特别是近年来,华东地区记协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工作方针政策,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和“走转改”“转正改”等活动,加强业务研讨,开展评奖评优,维护合法权益,推动行业自律,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媒体服务管理,深化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俞增辉 林敏芳)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