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5-6期
www.fjsen.com 2013-06-09 16:15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经验成果正式汇编出版

为全面梳理总结福建新闻战线“走转改”新鲜经验,指导推动全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常态开展、持久开展,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主编的《在广袤大地上躬耕践行——福建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成果汇编》一书于近期正式出版。福建将该书作为“走转改”的生动教材,分发全省各新闻单位及高校新闻院系学习。

该书分“上级肯定”、“活动掠影”、“理论探讨”、“记者手记”等篇章收录了刊载在中宣部《宣传工作》,中宣部新闻局《内部通信》、《新闻阅评》,中宣部舆情局《宣传信息清样》,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简报、《三项学习教育通讯》,省委《八闽快讯》等中央和省委重点刊物肯定福建省“走转改”活动的文章近40篇;收录了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撰写的研讨文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时期的生动实践——关于“走转改”活动的思考》(该文发表在2012年10月17日《人民日报》理论版上),以及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各地党委宣传部长、记者编辑撰写的“走转改”实践探讨和经验体会文章;收录了《十年治荒 山河披绿》、《踏着泥泞抓通路》、《厦门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融合示范区”》、《小麦岛的收获季》、《大爱无声》等一系列“走转改”优秀新闻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现福建省“走转改”活动开展情况。

自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福建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各地区各新闻单位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目前全省已建立各类基层联系点910多个,记者编辑走基层4.5万多人次,开设专题专栏150多个,取得丰硕成果,也创造了“宣传部长同新闻工作者一道走转改”、“海都农家乐”等在全国叫得响的先进经验,福建省成为唯一一个两次在全国会议上介绍经验的省份,中央和省委领导给予充分肯定。一批听得见记者脚步声的鲜活报道,有力地服务了大局、推动了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其中通讯《十年治荒 山河披绿》在人民日报发表后,引起了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作出重要批示,有力推动了全国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专门刊文推介福建省“走转改”经验做法。

(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办公室)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