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5-6期
www.fjsen.com 2013-06-09 16:15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开展“‘四下基层’:党报记者在行动”报道活动

“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亲自倡导推动的。日前,福建省委出台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意见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干部和全体采编人员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省委“四下基层”各项要求,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在宣传推动“四下基层”中努力作为。

高度重视,搞好发动。近年来,福建各地秉承“四下基层”的精神实质,开展了一系列的下基层、解民忧、促发展活动,有力推动了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财富。福建日报集团党组按照省委强调要进一步把“四下基层”制度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的要求,积极引导发动集团领导干部和全体采编人员既要认真落实 “四下基层”各项要求,同时还要肩负起宣传推动“四下基层”的重要责任。

精心策划,开辟专栏。集团党组决定,在福建日报开展“四下基层——党报记者在行动”报道活动,把“四下基层——党报记者在行动”作为集团落实省委意见的载体之一。从6月初起,福建日报统一开设《“四下基层——党报记者在行动”》专栏,在要闻版设《推进“四下基层”》《政策连线》,在民生版设《基层面对面》《一线体验》,在政文版设《政策追踪》,在视点版设《基层调查》《前方日志》等子栏日参与报道。福建内参、东南网均开设“四下基层”专题。福建日报社从编委领导、部门主任到采编人员,每月至少安排一周时间下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落实“四下基层——党报记者在行动”报道。

积极践行,充分造势。“四下基层——党报记者在行动”报道活动自5月底启动以来,福建日报报业集团领导纷纷率领干部和编辑记者,分别下到漳州等地的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展开采访报道活动。在“四下基层”报道过程中,无论是报社领导还是采编人员,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和发扬“走转改”精神,努力实践“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及时发现、总结并报道推进“四下基层”的先进经验、典型和成效,不断丰富“四下基层”的内容、载体、形式和方式方法;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和读者对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四下基层”情况的反映、意见和要求,采写典型、内参、评论、深度报道等;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宣传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报道政策效应,推动政策落实。

(省宣记者工作处)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