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4期
www.fjsen.com 2013-05-14 15:02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缅怀报界先驱林白水

4月3日上午,省新闻“两会”、省林白水研究会在闽侯县青口镇林白水纪念堂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报界先驱林白水烈士。省、福州市新闻单位代表以及当地乡亲约40人瞻仰了林白水纪念碑和陵墓,并敬献花圈。

林白水,1874年出生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生前先后创办或与他人合办10余份报纸,积极宣传爱国民主思想,宣扬革命、抨击时弊,被誉为中国报界先驱。1926年8月,因在社论中屡次抨击反动军阀,被逮捕并杀害。1985年7月,国家民政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林白水提倡白话运动,坚持为百姓立言,与当前新闻战线提倡的下基层活动和“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精神相契合,其办报理念值得我们继承、弘扬。(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