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4期
www.fjsen.com 2013-05-14 15:02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多媒体互动 全方位造势

——泉州市浓墨重彩开展“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宣传报道活动

泉州市“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快速呼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有序推进,确保足够的舆论宣传力度、密度和强度,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格局,呈现出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有机互动、市直媒体与埠外媒体有效联动的明显特点,新闻舆论形成了全市上下反响热烈、埠外媒体持续关注、网络言论正面热议的浓厚舆论氛围,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一、市直媒体迅速行动,全面造势。泉州市委宣传部及时制定下发《泉州市“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宣传报道方案》,从指导思想、宣传重点、报道安排、宣传形式、报道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统一部署;召开新闻通气会,邀请中央、省级、境外和市直新闻媒体参加,对大讨论活动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组织市直媒体制定具体、详细的宣传报道计划,通过专栏专题、动态报道、现场报道、新闻评论、人物专访、新闻特写、系列报道等多种形式和方法,浓墨重彩地宣传报道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进展情况,形成舆论热点;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分别开设了“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新闻专栏,及时跟进报道市四套班子和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大讨论活动的进展情况,并组织对各县(市、区)书记进行专访,邀请专家、学者、领导、民众畅谈大讨论活动的现实意义、积极作用,探索泉州如何通过大讨论活动深化“二次创业”,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举措、意见和建议。泉州晚报还配发评论员文章,六论“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对大讨论活动进行深入诠释和解读,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此外,泉州晚报还开办了“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金点子征集栏目,收到许多具有操作性和建设性的“忧患”建议,并从中择取优秀建议数十条刊登于晚报上;东南早报也相应开通了“我为泉州献锦囊”的专栏,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微博、邮箱、社区论坛等四大渠道,收集市民的“好声音”, 共收到了几百条的意见、建议,并从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言献策中,摘取金玉良言,分期刊发。据不完全统计,泉州晚报及所属媒体已刊发相关新闻300多条次,泉州广播电视台播发相关报道250多条次。

二、埠外媒体及时跟进,扩大影响。泉州市委宣传部主动沟通、协调福建日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省级主流媒体刊播一批重头稿件。福建日报 头版刊发《成绩面前找差距 新起点上谋跨越——泉州增强忧患意识 积聚新一轮发展正能量》、《为这样的忧患叫好》;福建卫视新闻刊播《泉州:开展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刊发《泉州: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等12个整版报道,并于第一时间联合新浪泉州推出“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泉州走起”开门大讨论特别策划,启动第一阶段“海外视角看泉州”活动,邀请在泉的海外留学生、海归创业人员,就泉州经济、文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献计献策,超过68万网友参与了“泉州走起”忧患意识开门大讨论活动,收到意见、建议数千条。

三、网络媒体积极呼应,有效互动。泉州市委宣传部积极联系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易、东南网等国内外知名网站刊载、转载大讨论活动相关报道,扩大宣传效果。中新网刊载《泉州掀起“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人民网《人民电视》刊播《福建泉州:开展“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新浪网刊载《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 比速度比深度》、东南网刊载《泉州掀起“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等;同时注意引导论坛、博客、微博关注“大讨论”活动,形成网上亮点。泉州网推出“增强忧患意识,推进长远发展”专题,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泉州网“温陵社区”第一时间在城市论坛发布征集令“‘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共设置了6个议题,并引导网友积极跟帖、建言。泉州网“民声有约”也在专栏设置“‘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期待您的好声音”。截至目前,该帖点击量超过13700帖,网友们纷纷发帖对泉州如何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等问题,通过图片、文字、提出意见、建议,并积极为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互联网上登载泉州市“增强忧患意识 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相关网页超过154万个。(泉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供稿)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