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传媒人 > 正文

邱启明声音嘶哑直播灾情:与雅安一起坚持下去

2013-04-23 17:36:2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作者: 小方芳  
视频加载中...

 

邱启明沙哑着嗓子直播雅安灾情

4月20日晚21时,出现在湖南卫视“芦山地震特别直播”报道的邱启明一张口让所有观众吃惊,声音嘶哑,几乎无法出声,却依旧坚持报道。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了湖南卫视推广部主任汤集安,他告诉记者,“邱启明感冒了,再加上身体劳累,嗓子几乎不能发声,今晚他是直接从机场赶到演播厅,一分钟都没有休息。我们也劝他不要播,但他说‘如我我播的不好,你们可以让我下来,但我只想为灾区多做点事’”。

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湖南卫视紧急调整节目播出,停播所有综艺节目、电视剧,与湖南经视并机推出芦川地震特别直播报道。晚上21时出现在屏幕上的邱启明一开口就惊了所有观众,声音嘶哑几乎无法发声。这种状况一直坚持到夜间23时,两个小时下来,邱启明声音越来越哑,大家很明显看到邱启明一直努力坚持。

湖南卫视推广部主任汤集安告诉记者,邱启明是在20日下午14时左右接到直播任务后,第一时间从上海赶回长沙的。身体不适加上奔波焦虑,让邱启明几乎失声,但他仍然坐上直播台,为雅安祈祷。“回到演播室我们都发现他嗓子状况不好,所以都劝他不要播了,但他坚持站上直播台。在他播报的两个小时期间,领导担心他的嗓子,多次提出换人。可工作人员进直播间征求他意见。他说‘如果是观众不满意我的播报,那我下,如果不是这个原因,那我要一直播下去,与雅安一起坚持下去,我真的想要为灾区多做一点事’”。最终,在领导和同事的再三劝说下,邱启明终于肯休息一会儿。

5年前,四川汶川地震,央视主持人赵普在直播“抗震救灾”节目时动情落泪,一时间,“央视主持人赵普动情落泪”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赵普的这次“失误”不仅没有招来网友对其专业性的质疑,相反弄“哭”了一大批观众。不少观众认为,这个主持人很“帅”,是个热血男儿。5年后,邱启明声音嘶哑坚持直播,也得到网友的支持。很多网友发微博称邱启明嘶哑的声音“最温暖”。网友“虎虎很跳”说:“播的真的很好,很专业。邱老师,您辛苦了,好好休息,保护好您的嗓子。”也有网友表示,虽然到最后邱启明的声音沙哑到根本听不清,但依旧为他的行为所感动。(文/小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