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3期
www.fjsen.com 2013-04-07 15:33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百余家境内外媒体聚焦福建

两会期间,福建代表团的驻地和会场总有记者络绎不绝地前来造访。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记者对福建代表“围追堵截”,仅6日下午福建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就一下涌进了境内外70多家媒体的近百位记者。

生态,成为今年媒体记者采访福建代表时问得最多的词。

香港文汇报记者米南是个“八闽通”。他说,绿色、生态是福建最美的名片,是福建发展的巨大潜力,他特别关注福建如何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保持绿色生态的优势。

南非华侨新闻报记者于捷明说,福建多年前就开始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而生态优势正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

“福建这些年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在全国都出了名。”中国黄金报记者李东说,“我想更多地了解福建今后将如何大力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产业,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香港大公报记者李理这几天一直都在福建团采访。他认为,福建发展海洋经济有着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蓝色经济步入快速发展时期。福建如何处理好海洋资源科学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各家媒体都非常关注。

如何发挥福建独特优势、先行先试、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仍是媒体关注热点。

“闽台两地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福建的事情自然特别值得关注。”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陈震隆坦言,福建是两岸交流的前沿平台,福建的迅速发展和先行先试的政策,向来是非常吸引台湾民众的新闻。

中国信息时报记者陈怡凤是福建人,家乡的发展她时刻都在关注。她说,这几年,中央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平潭建设,平潭大开放大开发渐入佳境。她最想了解的是福建在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方面有哪些新思路新举措。

几天来,上百家媒体的近300名记者几乎对福建代表团里每一位代表都进行了采访,福建省情资料也早就被一抢而空。采访内容涉及“三农”、教育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法制建设等多方面内容。人民网、中国网记者认为,近年来,福建改善民生、创新管理,推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有不少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香港商报记者认为,近年来,福建着力开拓新兴市场、培育重点企业、优化通关环境,开放型经济水平进一步提升,闽港经贸合作前景看好;台湾中天电视台、台湾旺报记者认为,福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对台湾资本的吸引力必将明显增强。(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