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策划力 > 正文

凤凰网两会专题 读懂中国梦

2013-03-20 15:27:2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视频加载中...

2013年凤凰网两会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形式呈现,通过凤凰网、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联手打造,从新闻、财经、房产、汽车、城市、博客、娱乐等各个角度寻找报道切入点,集合全网之力矩阵式报道两会,设置“两会时政”、“两会人事”、“提案议案”等新闻栏目,传承网络门户海量、快速的特点,及时发布两会最新消息,同时大量吸取来自凤凰卫视的独家资讯、稀缺资源,不错过任何一个热点,不漏掉任何一条有价值新闻,让网民可以一站式迅速了解两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梦”

“在这里,读懂中国梦”是2013年凤凰网两会报道的主题设置,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概念,在解释何为“中国梦”时他阐述道“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中国人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而具体到“两会”这种政治事件,它召开的意义就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和整理,传达给政府,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代表着中国广大选民的根本利益,这势必是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诠释。凤凰网两会报道的主题设置,希望能够为网民提供具体而积极的理解路径,秉承凤凰新媒体"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展示一种媒体情怀。

2013年是两会换届年,凤凰网尤其重视人事报道,通过图表的方式,可视化而清晰地展示了人事变动。人事报道继续延续“中国梦”主题,新的领导团队被定义为“梦之队”。此外,凤凰网两会报道尽可能地展现两会的细节,人物、程序、意见、花絮的细节,致力于在可能的范围内将每年中国政治最大的盛事透明化、可读化、祛魅化,丰富中国人的政治生活。栏目“数读两会”共推出七期,以“出生在哪更有机会当代表”、“晒晒两会上的高富帅”等趣味性话题吸引眼球,通过公开数据资料,让网民更全面了解代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