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2期
www.fjsen.com 2013-03-14 15:30   来源:福建记协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 “走”出来的鲜活报道

《沼气引领村庄循环经济》《梅岭村:北部乡村旅游服务中心呼之欲出》《新任村主干的“斗茶会”》《鲤城龙岭社区走红色旅游绿色发展之路》《晋江梅塘村谋划共同富裕》……党的十八大结束后,泉州晚报社立即推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泉州新一轮跨越”等栏目,迅速在全市范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此过程中,报社记者深入基层,及时报道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举措,一篇篇来自基层的鲜活报道不断呈现在读者面前。

为了更好地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泉州晚报社决定建立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基层联系点制度,由各采编部室至少选择一个基层单位作为联系点,指派记者长期关注,深入挖掘,报道变化。目前,泉州晚报时政要闻部、东南早报东南新闻中心等13个采编部室,已分别确定了南安官桥内厝村、洛江区马甲镇等18个基层联系点。今后,各采编部室将主动加强与基层联系点的联系沟通,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文风,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力争推出更多可读性强的新闻。报社还将对各部室挂钩联系点情况进行登记考核,并进行相应奖惩。

泉州晚报社历来重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2011年8月,中宣部等五部委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泉州晚报社认真落实,广泛发动采编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反映群众声音,展示基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各领域建设的生动实践,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