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期

2013-02-04 15:21:18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省广电集团《打击“酒驾”两岸如何互相借鉴》主创:

策划制作访谈节目《打击“酒驾” 两岸如何互相借鉴》,始终怀抱一颗认真对待的平常心;然而“第22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就这么不偏不倚的落在了《夜航》栏目头上。仿佛静谧的林中突然开出一朵清灵的“莲花”,默默蛰伏的生命力在这一刻耀目绽放开来。

这是怎样一种欣喜?犹记得节目开播后,每每让人几近崩溃的创作历程:二三十比一的选题淘汰率、网络里大海捞针的策划资料、字斟句嚼的宣传词,还有每个周末反反复复直至深夜,删了又补补了又删的同期声……也许,这些平凡、细碎、日复一日的新闻工作比不上重大题材策划、突发事件报道那样先声夺人,也比不上五光十色的综艺娱乐那么璀璨夺目。“夜航人”只是像阿南蒂那样的舞者,举手投足都怀抱着最质朴的敬畏,以虔诚谦卑靠近,再靠近一点新闻的真谛,并触摸那神秘的收视脉搏。

获奖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一个总结得失、取精华去糟粕的新起点。2013,《海峡夜航》再出发,虽无风华绝代,却也空谷传音,也许不是一出气势恢宏的年代大戏,但它时而缓步轻语,款款动人;时而幽默风趣,谈笑风生;三不五时还语带机锋、绵里藏针。在都市浮躁的夜晚听这么一群彼岸的聪明人道世事、谈风月,也不失为一件乐事。而“真实的台湾”从中缓步而出,让身为大陆同胞的我们细细端详,或许您就能也从中找到“前进的两岸”那一份共鸣。若有幸邀您共同关注《海峡夜航》,请静静的品味这朵“莲花”的生命轮回,或许也能一同经历一场奇幻的漂流之旅。

更多>>传媒聚焦
更多>>图说传媒
更多>>佳作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