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期

2013-02-04 15:21:18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海峡导报《否认“九二共识” 两岸和平进程难以为继》主创:

海峡导报是一家以涉台新闻为特色的报纸,作为该报台海版的责任编辑,本人密切关注中央对台政策的变化。去年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大,首度将“九二共识”写入党章;凑巧的是,去年10月正式揭晓的中国新闻奖,本人编辑的作品《否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进程难以为继》获得三等奖。这些都透露出一个信息,就是中央已把“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石,也表明了中共对 “九二共识”作用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坚持“九二共识”意义的高度重视。

十八大报告还指出,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做台湾人民的工作。“九二共识”是宏观上的指导,作为一名涉台新闻工作者,特别是福建媒体的涉台新闻工作者,还应该牢记使命,从小处着手,用新闻版面忠实反应台湾人民的心声和需求。厦门有十多万台商及其眷属,这个群体中间每天都会有鲜活的新闻发生,如何更好地写出他们的心声,反应他们的喜怒哀乐,是摆在新闻工作者面前的一项课题。

想做好这道课题,“走转改”无疑是个好途径。走基层,跟台商、岛内普通民众交朋友;转作风,树立积极主动为台胞服务的意识,忠实传达他们的声音;改文风,用真实生动贴近性的语言,写台胞爱看的文章。新闻工作者在为台胞服务的同时,也将中央的对台政策传播出去,做到入岛入脑入心。

更多>>传媒聚焦
更多>>图说传媒
更多>>佳作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