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记协> 《福建新闻界》 > 正文

《福建新闻界》2013年第1期

2013-02-04 15:21:18  来源: 福建记协  作者:   
视频加载中...

为福建发展凝聚更多更大正能量

16日,省委书记、省长走访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闽机构和我省主要新闻单位,了解我省宣传报道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

在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新华社福建分社和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集团,书记、省长走进采编中心,与一线编辑记者深入交谈,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宣传福建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中央新闻单位驻闽机构负责人,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和省广电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媒体的采编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充分肯定中央驻闽和我省新闻媒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动发展、反映民声、促进和谐等方面,积极做好宣传报道,有力营造了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

尤权希望各新闻媒体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发扬新闻宣传工作优良传统,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为福建发展凝聚更多更大的正能量。一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做好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舆论阵地;二要积极为福建发展鼓与呼,多策划全面深入的宣传选题,多采写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采访报道,进一步树立福建发展的良好形象;三要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不断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四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新闻宣传工作的全过程,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新兴媒体的能力,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五要进一步壮大我省媒体实力,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市场运作,精心谋划和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具有鲜明福建特色的品牌栏目,增强福建媒体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省领导袁荣祥、叶双瑜参加走访。

更多>>传媒聚焦
更多>>图说传媒
更多>>佳作赏析